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万金中学防溺水应急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2 13:14:35 阅读: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学校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为了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认识灾难、自救、自护的能力,从容应对防溺水等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人身生命安全。万金中学学生在张晓斌校长和刘博闻主任的组织下,特地模拟了防溺水应急演练场景。

5695e5b5e471f72b966f54d5d71a0e4.jpg

场景一:示范错误施救

首先,刘博闻主任组织学生集合;其次,告诉学生今天活动的主题;然后,模拟防溺水应急演练场景。场景一:示范错误施救;有几个学生无视禁止游泳标识,在河边玩耍,一名学生不慎落水,另一名学生试图营救,结果也不慎落水。场景二:示范正确施救;几位学生在河边玩耍,一名学生不慎落水,其他学生大声呼救,闻声赶来的大人展开施救,赶来的大人拿来长竹竿,成功将落水者救起。场景三:学生落水后已失去意识如何营救;几名学生在河边玩耍,一名学生不慎落水,同伴大声呼救,请会游泳的大人做好安全措施,下水救助落水者。施救者从溺水者后方抱住对方,抱上上岸,救护人员对学生进行急救,清理口鼻异物,宽解衣物,正确的人工呼吸和心肺按压,同时拨打120。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本次场景模拟,除了告诉学生掌握自救的方法外,还重点告诉学生,防溺水“六不一会”指的是: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1fbcfbc396aa8e47add6501fcdc354c.jpg

刘博闻主任示范学生落水后已失去意识如何营救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防溺水的有关知识,认识溺水的危害,更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但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校全体教师一定会共同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赵亚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