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演练于行 防疫于心"召陵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校园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3 19:41:15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51507200410.jpg

微信图片_202205150722394.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安全和返校师生保驾护航,最大程度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5月13日下午,召陵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设定了学生入校、晨检、就餐中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演练场景,各部门发现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流程,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迅速按照预案流程进行了妥善处置。

       首先进行的是入校安全演练。校门口由值班教师、保安等组织学生有序排队等候,间隔一米依次入校,逐个测量体温,并不时提醒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值班教师对入校学生逐一进行手部消毒。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迅速带至隔离室,进一步检测消毒,做好情况登记并进行心理疏导。值班教师则电话联系区人民医院,同时告诉班主任通知家长,并询问学生近期基本情况、同住人员14天内有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

       在班级晨检环节中,发现一名体温不正常学生,班主任立即引导该生进入隔离室,由医务人员做进一步的检测,并对该名学生周围学生送观察室再次检测、消毒,等待医生诊断结果,直至危机解除。

       在就餐过程中,发现一名体温不正常学生,带餐教师立即提醒该生暂停就餐,戴上口罩,并给其测量体温,引导该生进入隔离室,由医务人员做进一步的检测,等待医生诊断结果,直至危机解除。

       此次演练分工清晰、流程规范有序、协同配合切合实际,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战能力,达到了以练为战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