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微而不“微”,微课展魅力——召陵区召陵镇拐张小学微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6 15:22:4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126153930.jpg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课堂减负增效。11月25日,召陵镇拐张小学开展了语文的微课活动。

        张彩杰老师的《青蛙写诗》这篇课文,充满童趣,在教学中将阅读和识字教学有机融合,立足学生丰富的生活,引导学生掌握汉字的构字规律,运用多种方法饶有趣味地、形象生动地展开教学。张老师充分优化教学资源,树立大语文的教学观念,对教材进行了适当的拓展延伸,丰富了教学内容。张老师的识字教学落实较好,巧妙地穿插于课文之中,字不离词,词不离句,在语言环境中学字学词,不仅巩固和深化了汉字的音、形、义,还能提高效率。比如学习“串”字,张老师让学生思考:看到“串”字,你能想到生活中哪些事物?学生从生活实际感受出发,轻松了解了“串”的字形特点,掌握了字义,培养了低年级孩子主动识字、自主识字的兴趣和愿望。张老师还注重学生的语言训练,以读促讲。在平时低年级段的教学中,我们更应当注重孩子语言表达的完整性,提供语言训练和展示的机会,让孩子说完整的话,具体的话。张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诗意的语文课堂。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