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召陵镇沟李小学开展防空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52:23 阅读:

                                                                       

                                                                       

     

9月1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为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师生的防空防灾应急能力,9月18日上午,召陵区召陵镇沟李小学开展了防空演练活动。

在演练之前,各班通过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了“九·一八”事件的历史背景及中华儿女奋起抗日、保卫祖国的丰功伟绩;接着,张建勇校长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以及疏散要领、路线、集中地点等注意事项和具体流程。

上午9点18分随着校园广播里防空警报的想起,全体学生临危不惧,根据学校演练前专门安排的楼道路线,兵分两路,在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双手紧护头部,快速、有序的从教室撤离到预定的安全地带。

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不仅是一次重要的安全教育,更是对师生们进行的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