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王拱璧诞辰13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06:08 阅读:

现场

师生与百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师生敬献花篮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通讯员 李星奎)9月17日,人民教育家王拱璧先生诞辰135周年纪念活动在召陵区青年拱璧中学举行。

 

上午10点,青年拱璧中学的师生与百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在校园内的王拱璧纪念亭前集合。学生代表向王拱璧纪念碑敬献花篮,大家对王拱璧老校长纪念碑进行三鞠躬。学校领导、新教师代表先后致辞,纷纷表示会凝心聚力,忠诚信仰,努力弘扬拱璧精神,让鲜艳的拱璧精神旗帜在教育征途上永远飘扬。

 

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进行了宣誓并参观了王拱璧纪念馆。

 

王拱璧先生1907年加入同盟会,是著名的乡村教育家、爱国民主人士、学者。1920年王拱璧先生从日本早稻田大学研究院留学归国,积极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开始在家乡进行新村建设实践,创办“青年公学”(1942年更名为“青年中学”),支持学校建设。新中国成立后,王拱璧将青年中学全部校产捐给国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