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你我共说普通话 心心传承中秋情——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推普周诗歌朗诵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7 19:02:02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17183827_副本.jpg

多种形式诵读

微信图片_20210917183836_副本.jpg

学生诵读展示

为让学生初步理解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帮助学生增强节日文化理念,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展示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结合我校推普周系列活动,2021年9月17日上午,万金镇龚堂小学以“你我共说普通话 心心传承中秋情”为主题采用领诵、轮诵、合诵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中秋节推普周诗歌朗诵会。

节目展演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声音铿锵有力,流力的普通话,既证明了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又让在场同学欣赏到美文诗篇,学生从中深刻体会到中秋节的意蕴,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长历史,还培育了学生的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使学生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有更深刻的了解,培育学生的传统观念和意识,重视友谊、亲情,明白“团聚”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另一方面,让学生明白做好中国人,说好中国话的重要性,为提高学生良好语言素养奠定基础。(李书鸽  张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