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漯河市广播电视台、语委办领导莅临万金镇龚堂小学指导普通话推广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7 13:20:27 阅读:

     

孩子们在用洪亮的普通话进行中秋诗歌朗诵

国家二级播音员、漯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尚丽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朗诵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也即将迎来中秋佳节。借此契机,9月17日,万金镇龚堂小学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发挥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作用,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举行中秋诗歌朗诵推普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领诵、轮诵、齐诵等节目形式,用标准洪亮的普通话来吟诵中秋诗歌,赢得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期间漯河电视台的几位主持人也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诗歌朗诵,并倡议孩子们都能“做好中国娃,说好普通话”。


       通过本次推普活动,同学们对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有了正确的认识,并将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深入。今后,万金镇龚堂小学将在市语委办及区教研室的领导下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环境,用普通话诵百年伟业,用规范字写时代新篇!(陈新  张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