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教育局召开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7-09 21:12:23 阅读:

1.jpg

7月9日上午,召陵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薛红亮主持会议,邀请区消防队丁鸿凯作消防安全知识报告,全区各中心学校安全主任、中小学校长(含民办、教学点)参加会议。


       丁鸿凯从消防安全出口的设置、室内门的开启方向、防盗窗逃生窗口的预留、烟感报警器的选择、安全出口指示灯的安装、线路敷设要求、火场逃生技巧、灭火器使用维修、应急灯检查、消防灭火演练等方面,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为全区校长们作了详细的讲解。


       薛红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再次要求各学校校长、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防范未然,继续开展火险隐患排查、建筑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发生失火、垮塌事故。要求寄宿制学校宿舍必须24小时值班值守,铁栅栏的楼栋门一律拆除或停用,五层以上双面楼型的教室和宿舍的楼道与廊道交界处必须加装防火门,学校要设立独立的电车充电区域,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必须全覆盖,要持续加强暑期安全教育提醒,防止溺亡事件发生。


     王怀殿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制度;在做好招生工作和下期准备工作的同时,要突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强化隐患整改要实实在在落实到位,形成闭环管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三结合";加大乡村学校投入,规范学校管理,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教育。(郭伟光 闫亚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