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邓襄镇下坡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1 08:48:36 阅读: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中国文化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独特习俗,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前夕,邓襄镇下坡小学开展“过端午佳节 诵红色经典 做有德之人”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邓襄镇下坡小学充分利用国旗下演讲、观看时事新闻课——粽叶飘香、朗诵屈原诗歌、制作端午小报、学包粽子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与内容的宣传与实践,创设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活动中,同学们表示,通过端午节活动,收获的不仅是端午的知识,还有浓浓粽香和满满的深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老师们也表示,希望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润下,孩子们能够弘扬民族精神,不断拔节成长。(柴群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