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老窝镇二村小学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0 19:31:10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610193232.jpg

主题班队会

微信图片_20210610193435.jpg

端午诵经典班级活动


 “浓情端午话粽香,又是龙舟竞渡时”。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增强广大未成年人文化自信,引导教育学生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6月10日,召陵区老窝镇二村小学 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集中诵读活动中,《满江红·怒发冲冠》《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少年中国说》《我爱你,中国》等,一篇篇经典诗文,读出了中国少年的豪情壮志,读出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主题班队会活动中,各班通过讲故事、话传统、挂艾叶等,走近端午,走近屈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会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


  端午粽飘香,文化永传承。通过开展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全体师生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再次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大家在传承中激发爱国情感,在行动中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执着前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