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小手拉大手,禁烧秸秆,做保护环境小卫士”邓襄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07 13:52:48 阅读:

      为了积极响应召陵区政府秸秆禁烧文件要求,召陵区邓襄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禁烧秸秆,做保护环境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班级主题班会及时开展了“禁烧秸秆,保护环境”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宣讲秸秆禁烧的意义,帮助学生提高保护环境意识,争当小小宣传员,让秸秆禁烧走进每家每户,让每个学生认识到焚烧的危害性,把“秸秆禁烧”及其秸秆综合利用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

       学校印发了《致学生家长秸秆禁烧一封信》,发给学生带回家,让每位学生当好小小宣传员,让学生来影响家长、劝说家长,采取小手拉大手,让每个学生家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高学生家长对禁烧秸秆的意识。

       通过本次“禁烧秸秆,保护环境”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小手拉大手,让学生更加明白焚烧秸秆给环境、健康、财产安全等造成的重大危害,效果更大的是:学生能够带动自己的家庭,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禁烧秸秆,一起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碧水蓝天!(韩剑飞)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