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未雨绸缪落实处,防疫演练筑安全——召陵区万金镇栗门张小学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20 20:58:31 阅读:

 1_meitu_1.jpg


      为进一步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高全校师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意识,熟悉并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针对这场全国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上级精神指示,结合本校实际,2021年1月20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栗门张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达到实效,演练前首先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栗门张小学演练总指挥刘会亭校长对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强化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副总指挥张改利老师公布演练方案,根据演练方案进行统筹安排,角色定位,任务分工,为实战演练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刘会亭校长宣布演练之前分别对参与演练的教师进行演练流程,操作规范和相关细节等方面的培训。


       模拟场景一: 学生陆续来到学校,他们通过测温通道和消毒毯进入校园;校门口检测体温,手部消毒,佩戴口罩,符合要求方可进班。学生入班课桌分开间隔一米,课上由班主任进行七步洗手法和防疫知识教育;课间上厕所排队,前后间距一米开外;教室内一日“三消”,并做好晨检、午检体温记录;


        模拟场景二:某同学表情痛苦的举手起立向老师报告,老师拿出体温枪进行三次体温检测,体温过高,然后向校长汇报。校长接到报告,迅速赶到教室,分别向市疾控中心和教体局进行电话汇报,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隔离组和消毒组进入教室,隔离组引导高烧同学出教学楼,进入隔离留观室。消毒组在后面进行沿途消毒;其他学生在上课老师的引导下进入备用教室上课,并再次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筛查诊断,并及时采取相应隔离措施!


        模拟全程,师生默契配合,栗门张小学通过开展此次开学防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学校防疫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同时,在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防疫上争取有利时机,有效阻止传染病的传播和传染,最大限度保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教学环境安全,为2021年春季全面复课打下坚实基础。(张改利)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