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万金镇张庄中心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20 13:39:28 阅读:

1.jpg

为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孩子在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指导,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和省、市、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工作部署要求,1月20日,召陵区万金镇张庄中心小学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活动。万金中心校张兴华主任来我校观摩指导此次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订了合理、周密的《张庄中心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上午7:30,当日护学岗教师在值班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校门口,通过给孩子们间隔一米逐个测温、消毒,体温正常方可迎接进入校园。中午11:30,三年级学生在班主任杨明霞老师的组织下准备就餐。到达餐厅后,同学们先用“七步洗手法”洗手,接着间隔一米排队打饭,进餐时,单人单桌,单面用餐(面向南面),不交头接耳、咳嗽或打喷嚏用餐巾纸捂上嘴巴。吃完中午饭,测温进入教室时,发现本班学生李某体温异常,班主任杨老师用玻璃体温计给该生测温后体温依旧异常。随即杨老师向杨伟峰校长报告情况。杨校长在广播通知启动《张庄中心小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指挥组副组长孟付殿要求班主任和发热学生在第一时间内利用学校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并给学生更换防护等级更高的口罩,进隔离室前先用酒精进行消毒,然后询问并登记相关信息表。及时把信息反馈给秩序组和消毒组。


经排查该学生,密切接触过的学生有张培军和赵小朋同学,住宿寝室女寝103房间,课间曾去过女厕。请秩序组迅速找到张培军和赵小朋带到观察室暂时观察,消毒组成员陈少华老师分别到该班和女厕进行消杀处理。与此同时,在隔离室的班主任用电话通知发热学生家长,让其及时来学校陪同孩子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告知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经过学生家长在医院诊断,对班主任进行反馈得知:该生由于天气气温突降,鼻炎诱发支气管肺炎,经过治疗,体温已经恢复正常。确认不是新冠肺炎,区医院已解除观察。副组长孟付殿告知观察室负责人解除隔离观察,并由班主任及时向本班师生公布病情,学生病情诊断结果为非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观察室学生解除观察,让本班师生了解情况,安定人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学校教学秩序稳定。


演练结束,杨伟峰校长对此次演练做总结:此次模拟应急演练顺利完成,演练准备充分,过程紧凑,现场处置及时到位,达到了演练的目的,符合规定要求。(闫亚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