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万金镇鞠庄小学“同心战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8 20:51:45 阅读:

同心抗疫主题班会.jpg


为深入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根据中共漯河市召陵区教育局党组《关于在学校开展伟大抗疫精神宣传的通知》文件,并结合学生思想实际。10月28日,万金镇鞠庄小学在校长张创业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同心战疫”主题系列活动。


各班班主任在教室组织开展了“同心战疫”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班主任组织同学们观看《同心战疫》专题视频来了解抗击新型肺炎路上的感人故事。在这次班会上,同学们认识了很多抗疫英雄战士,从这些抗疫先锋的身上,同学们感受了他们身上的精神和力量。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交流自己观看后的感受,并结合疫情和学习生活畅谈自己今后要怎么做。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致敬英雄,也要向英雄们学习,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为将来能够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担而努力学习,奋斗。


各班班主任还通过班级微信群组织学生在家观看《同心战疫》专题视频,开展以“同心战役”为主题的手抄报、征文、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奋斗意识和家国情怀,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努力把伟大抗疫精神扎根心、见诸行动。(尚秋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