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万金镇张庄中心小学举行纪念“九一八”活动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3:54:54 阅读:

89年前的今天,中国人的生活开始变得不再宁静,日本在东北发动了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侵华的开端,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国家的局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始了长达14年的漫漫抗战路。九一八事变,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痛,89年过去了,那个战火不断的年代已经被高楼大厦掩盖了,可是那段红色记忆还深深的印在我们心里。

9月18日,召陵区万金镇张庄中心小学开展“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 砥砺前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史为鉴、不忘屈辱,激发老师和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张庄中心小学校长杨伟峰在纪念活动中号召同学们永远铭记1931年9月18日日本在中国犯下的罪行,愿同学们发愤图强,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班级老师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运用图片、视频对学生进行“九一八”事变历史事件的讲述,让孩子们对那段惨痛的历史进行了解,学生们稚嫩的小脸上带着些许懵懂,但内心的爱国之情却已萌芽……孩子们寄情于手中的画笔,一张张画报和黑板报抒发了他们心中最深切的缅怀与纪念!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同学了解了“九一八”事变和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信念,他们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发奋读书!(闫亚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