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不忘国耻,铭记历史——鞠庄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3:24:15 阅读:


        9月18日——一个被国民永远铭记在心的日子。89年前的今天,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了侵华战争。大半个中国被日军践踏,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中华民主不倒的长城。


        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召陵区万金镇鞠庄小学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首先进行的是防空应急演练。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快速有序的来到操场,对在抗战中死去的同胞和英雄表示哀悼!


        接着,学校领导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不忘国耻,铭记历史!为了我们的国家更加兴盛,为了我们的民族更加繁荣,我们要好好学习,为民服务,为国出力!


        回到教室,孩子们又再次观看历史纪录片,开展主题班会“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孩子们受到极大震撼和鼓舞。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明白历史,了解历史,同时也唤醒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把大好年华用在学习中,为了我们国家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薛玉霞)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