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新庄赵小学开展“九一八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2:48:03 阅读: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新庄赵小学开展了“九一八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十时,防空警报骤然想起,新庄赵小学的全体学生在各位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撤离”,快速到达“安全区”。首先,举行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齐唱国歌。然后新庄赵小学的学生代表朗诵了《中国少年》,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在校园久久回荡。紧接着老师给学生讲述了“九一八事变”这段历史,学生们深刻的了解到日本帝国主义的恶略行径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最后,校长张红涛给孩子们讲述了这次放空疏散演练的意义,并要求孩子们铭记这段历史,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以“国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孩子们还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相关记录片;并以手抄报和观后感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感受。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定会牢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在革命精神食粮的哺育下自立、自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