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同读一本书 共筑陶师魂——召陵区万金镇实验小学“行知教育”理论学习交流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6 21:49:28 阅读:

万金镇实验小学”行知教育“学习交流会.jpg

万金镇实验小学”行知教育“学习交流会

万金镇实验小学教师人手一套《陶行知文集》.jpg

万金镇实验小学教师人手一套《陶行知文集》


为学习践行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教育理念思想,提高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916日晚上,万金镇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在校长魏军亮的带领下开展了同读一本书,共筑陶师魂的学习活动。


     《陶行知文集》这本书汇集了陶行知先生平生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的精髓,行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从教学合一学生自治平民教育学校观创造的儿童教育民主教育等各个方面集中体现了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知行合一的独特教育思想。拿着沉甸甸的书籍,不管是年轻教师还是老教师,都读得那么专注,读得那么认真!


    行知教育特色教育课堂上努力让每个孩子在在做中学,在做中成长。坚持学生的自主选择和主动探究,为学生个性的充分发展创造空间;面向学生的生活世界,帮助学生体验生活并学以致用,推进学生对自我、社会、和自然之间内置联系的整体认识与体验,谋求自我、社会、自然的和谐发展。


   校长魏军亮要求教师们结合教学实践和学习的理论知识,就万金镇实验小学特色课堂评价表征询教师们意见和建议,把行知教育特色课堂落到实处。校长魏军亮希望老师们通过阅读丰厚自己,成就大我,让阅读拓宽生命的宽度与厚度。


    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我们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服务于教育;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我们才有底气带领孩子一起进入书的世界畅游;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我们才能让生命溢满书香,让书香滋养心灵。(张春艳 杨翠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