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爱心支教花盛开,特色教育结硕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1 16:58:27 阅读:

b2f61e45f3f304d3d8e12f9d5529e11.jpg

志愿者认真指导学生上音乐课

dacd07b5d3efc332cccc71a2b14e8bc.jpg

合影留念


9月9日上午,在老窝镇庙王小学的校园里,笛子、吉他、唢呐、古筝、二胡……各种乐器的声音不绝于耳。学校乃一方净土,为何如此热闹?原来是庙王小学的乡村少年宫活动开班了!漯河市民盟会员、音乐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赵庆久,老窝中心校党总支书记、中心校校长李占芳出席了开班仪式。


据悉,2016年,民盟漯河市委所属农村音乐志愿者协会在社会调研走访中发现边远农村地区留守儿童众多,课余生活单调,于是便主动对接,依托“乡村少年宫”公益项目,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每周安排不同专业志愿者,对边远农村地区留守儿童进行上门专业辅导。志愿者根据不同学生的自身状况,以“补短板、强综合”的形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切实解决了弱势群体需求。


几年来,音乐志愿者协会对庙王小学的支教风雨无阻,共为庙王学校培养音乐教师二十余人次,培养学生近两千人次。庙王学校的特色教育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小有名气。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教育时报、直播漯河、漯河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学校兴趣小组多次参加市、区演出和比赛,均获得较好的名次,受到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支教的音乐志愿者们介绍,农村小孩非常懂事,自己在志愿服务中不仅收获了成长,更收获了快乐,这种快乐是城内体会不到的,是一种光荣使命,我们应该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新时代的新时尚,并将这种时尚接力传播,让更多人体会奉献的快乐。


有这些支教者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庙王学校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有庙王学校学生们不惧困难、敢于进取的拼搏精神,庙王学校的特色教育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庙王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