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教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2-01 18:12:29  

漯河市教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市政务信息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市教育局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规范各项制度,创新公开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利于监督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抓,相关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电视台负责人配合,局办公室安排专门人员具体抓落实,按照要求及时公开信息和做好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二是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信息工作人员及时和政务中心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新政策、新精神;不断和政府各单位信息员交流工作经验,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使信息公开渠道和方式更加多样、便捷,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团体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全面保障老百姓的知情权。2020年,在教育网站公开公文公告69件,公开各类教育动态信息465余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对涉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幼儿园入园问题、中小学招生工作、学生资助工作、政务信息、德育工作等进行了较完整的政务信息公开,使漯河教育网成为了展示、宣传漯河教育形象的窗口,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2020年,在政府网站发布公文和相关信息65条,办理市长热线交办件72余件、政府网站市长信箱64件,均按要求予以答复或进行政策解释。2020年,市教育局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6条,及时回复5项;1项内容属于保密过程性信息,不予公开。2020年,没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市教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公开工作缺乏完善的工作体系。二是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还需要完善。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及时总结经验,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同时,建议市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加强培训指导,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