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五一路小学开展进社区“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4 15:40:53 阅读:


讲座现场.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增强家庭教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20日,源汇区五一路小学5党员志愿者老师走进滨河社区,为社区的居民和孩子开展了一场以“良好沟通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梁新玲主要从亲子沟通的有效方法、列举家庭生活中常见的亲子沟通问题及实际案例等方面,同家长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引导家长分享自己如何在家庭生活中处理亲子关系,让家长倾听自己的孩子对亲子沟通方法的期望和要求。家长们提出自己亲子教育的困惑,志愿者老师分别针对具体问题给予分析和沟通技巧的指导。


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对孩子成长有了全新的认识,针对孩子出现的问题有了更好的应对方案,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后,源汇区五一路小学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化、公益化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家长们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难点问题,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曹慧恩)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