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春天 我为您诵诗——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开展古诗诵读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1 16:09:47 阅读:

活动现场

舞蹈表演

集体吟诵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为浓厚古诗诵读氛围,持续推进“双减”政策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校园内涵式建设,助力教育全方位育人,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打造浓郁书香校园,让学生感受春之美,诗之韵,3月30日下午,受降路小学开展了以“春天 我为您诵诗”为主题的古诗诵读比赛活动。

  活动从筹备到比赛历时半个多月,各年级老师精心选择诵读内容,利用早读和诵读课带领学生进行背诵和排练,指导学生学习正确的诵读方法,同时帮助学生积累了大量描写春天的古诗,夯实了语文基础,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次活动,全校以班级和年级两种形式进行。同学们着装统一,精神饱满,奔赴诗与远方,共约春之盛宴。在优美的音乐伴奏中,一首首流芳百世的经典古诗,溢满教室,激荡校园。诵读内容丰富多彩:《春夜喜雨》《江畔独步寻花》《咏柳》《村居》《惠崇春江晚景》……诵读形式新颖灵活:师生共吟、集体背诵、男女对诵、古诗歌唱、舞蹈表演等,学生们或站立,或下蹲,或围圈,灵活自如,落落大方。他们的朗诵感情充沛,各具特色,有的豪情满怀,有的低回细腻,有的灵动轻巧,有的意脉深沉,富有极强的节奏感和韵律感。朗诵者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深情演绎,分享春天,表达春天,赞美春天,令人耳目一新,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一首首古诗让人更加感受到春的美好绚烂,也让诗情更加直抵人心。

  古诗之美,美在经典,润泽心灵;美在意境,抒怀言志;美在情操,涵养品格。今后受降路小学将继续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增加学生对古诗词的积累与学习,让学生在吟诗作赋中,提升思想境界,提高阅读品位,修炼文化内涵,涵养人生气质,促进学生素养全面提升。(王银辉 宛军 安华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