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1 15:56:55 阅读:

青少年时期正是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期,好奇心强,自制力弱,极易受到异化思想的冲击。网络既是一个信息的宝库,也有可能是一个信息的垃圾场,各种信息混杂,包罗万象。特别是某些网站的偏激言论,极易使青少年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倾斜,模糊不清。为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们自觉抵御网上不良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3月31日,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主任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给学生讲解网络的便利及危害,告诫同学们在上网时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不观看不健康的网站,不和陌生人聊天等。老师们结合文字,图片等材料,多视角、多层次地向学生讲解沉迷网络游戏对学习、生活、身体及心理的不良影响及危害。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正确使用网络资源开展学习,做到“绿色上网, 文明上网”,争做网络文明的宣传员、示范员。并达成共识: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做个知法、守法的文明网络人。同学们,我们青少年是网络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成为网络文明的建设者。让我们自觉实践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成为文明网民。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