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笔墨传薪火 文化承余香—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心校举行软笔书法大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1 14:10:51 阅读:

IMG_6059.JPG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镇各中小学学生的书法水平,培养学生养成认真书写的习惯,3月31日上午,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心校在镇中党建活动室举行了以“笔墨传薪火 文化承余香”为主题的软笔书法大赛。

IMG_6077.JPG

      在学区赵智慧主任的组织下,来自空冢郭镇的8所中小学学生代表参赛。此次比赛采取统一内容、统一纸张和现场书写的方式,让学生们一展软笔书法上的造诣。比赛中,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笔锋在纸上轻轻走过,或顿或收,或放或弹。细细品赏,一笔一划无不认真细致,或娟秀、或老练、或端庄、或灵动,汉字之美流淌在他们的笔尖,孩子们在书香墨韵中感受到书法的魅力。

      此次书法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的机会,也为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使同学们树立了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书法文化的意识,强化了同学们对汉字艺术魅力的切身感悟和体验,更加彰显了我国的文化自信。(王晨莹 张明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