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消防安全 牢记在心 ----源汇区受降路分校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7 17:43:23 阅读:

消防安全工作始终是受降路分校幼儿园办园的重中之重,无论是在日常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还是幼儿园的防火防盗都起到了最佳防范措施。为扎实推进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使教师掌握防范、灭火、组织幼儿逃生的方法,远离火灾,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教师消防安全知识水平,3月17日,源汇区受降路分校幼儿园邀请漯河市创安消防的警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往往要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吕警官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介绍了一般火灾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与教师采取了互动方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认真解答了教师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指出火灾中逃生的机会,面对火灾正确的逃生方法,可以使用哪些有效逃生工具,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提高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

吕警官还亲手指导教师掌握使用灭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操作流程。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消防意识,掌握了消防常识,对火灾的隐蔽性、突发性和严重性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切实提高了教师自防自救能力,对大家今后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席爱芬)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