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互学互鉴促提升 研讨交流谋发展——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2-27 17:31:16 阅读:

班主任研讨会现场.jpg

班主任研讨会现场

九一班班主任秦孝星进行发言.jpg

九一班班主任秦孝星进行发言

陶广超校长进行活动总结.jpg

陶广超校长进行活动总结

“亲其师,效其行,听其言,信其道。”为强化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班级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提升班主任服务育人、管理班级的能力,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27日上午,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组织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政教处副校长王国顺主持,中心校党总支书记陶广超,党支部书记邵新亮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班主任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校27名班主任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班级常规管理、学生干部管培、学习规划指导、心理育人等方面分享了带班经验和工作心得。张广辉老师的“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袁云玲老师的“一切行动听指挥”,温艳丽老师的“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间”、安金芳老师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郭伊老师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劳动面前人人平等”……一字一句中无不流露出勇于担当,爱生敬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令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们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会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邵新亮以班级精细化管理为突破点,从“以思想引领教育、定目标进行理想教育、引领学生担责任尽义务、讲独立、学会借东风(家庭教育)、班级文化建设”等几个方面对班主任老师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之后,董惠娉从学习习惯的养成入手,对学生学习现状、中考政策、重点高中招生要求及学习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政教处王国顺校长就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展开,要求班主任用好《行为习惯养成表》,并对此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陶广超作总结发言。陶校长首先指出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强调了“班级精细化管理”和“校园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实施“三全育人”,即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管理,并且提出要高度重视德育工作,且要将其落到实处、细处。

深谋者行远,善作者善成。本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一次理念的更新,为学校各部门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形成全员育人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校将始终保持“干在实处显担当,走在前列谱新篇”的精神状态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争先进谋出彩,携手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王晨莹 牛康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