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食品安全无小事,辨别预防要记牢”——大刘镇初级中学召开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2-27 17:06:32 阅读:

1.jpg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讲卫生、不吃垃圾食品的好习惯。2月27日下午,大刘镇初级中学召开食品卫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利用PPT首先告诉学生“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包括食品食用安全及食品卫生安全。通过让学生了解食品添加剂等有关食品的安全知识,再结合地沟油、瘦肉精等具体事件,让学生们明白食品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食品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绝对不容忽视。

       接着,重点介绍了学生喜欢吃的方便面、火腿肠等十几类小食品的感官鉴别方法,让学生对食物中毒的概念、食物中毒的危害和预防等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并对学生在校园周边的流动食品摊点购买小食品的行为进行安全提醒,同时,对于三无产品的讲解也让同学们对其有了了解,保证不会再购买三无产品,避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本次主题班会,加强了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卫生意识,让学生深刻意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同时也教会了学生鉴别食品和选择食品的方法,保障学生的食品卫生,健康安全成长。(薛晓静  高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