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精心准备云端相聚 线上散学别样精彩——源汇区受降路小学举行线上散学典礼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08 19:34:28 阅读:

1.jpg

班级线上散学典礼活动课件截图

3.jpg

学生及家长参加线上散学典礼


2.jpg

班级代表学生发言

4.jpg

颁发电子奖状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学生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健康又有意义的寒假,1月6日下午,受降路小学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线上散学典礼。

  

  散学典礼前期,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为这次“云”端相约做了充分的准备:明确散学典礼的具体形式、时间和内容等,保证本次散学典礼能顺利召开。

  

  本次散学典礼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主持,在钉钉、腾讯会议以线上活动进行,同学们坐得端端正正,迎接属于他们的一场别样庆典。

  

  首先,班主任老师对本学期的班级情况及学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分析,并对本学期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颁发了电子奖状,一张张奖状见证了同学们成长的足迹,光荣榜上耀眼的名字让他们感受到成功的喜悦。虽是线上活动,但精心准备的课件让典礼仪式感十足。

  

  接着,为保证学生们安全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寒假,各班班主任对安全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希望每一位家长要配合学校时刻关注孩子的寒假安全,希望每一个孩子在假期注意水电、消防、饮食、出行、疫情防控等安全,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这份假期安全小贴士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撑起一把“安全伞”。

  

  然后,为了更加科学规划孩子们的寒假学习生活,学校给学生们提供了寒假作息表,给家长发送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拒绝违规培训,各教研组精心设计了创意寒假作业。老师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且有趣的假期实践清单,叮嘱学生学会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勤锻炼,坚持每日阅读,认真完成假期各项实践作业,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争做合格的家庭“小主人”。让学生们在快乐的体验中提升综合素质,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快乐成长,从而真正达到减负增效的“双减”目标。

  

  在这次别样的散学典礼中,各班班主任各显神通。虽然隔着屏幕,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老师对孩子们的鼓励与祝福依然通过互联网传递到每一位孩子们的面前,温暖着孩子们稚嫩的心。

  

  逐梦前行,未来可期!全体师生在收获与感动中挥手告别一个学期的欢乐时光,散学典礼给本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在新的一年,受降路小学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与决心,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谱教育未来新篇章。( 王银辉  刘永华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