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外国语小学举行线上散学典礼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07 18:25:40 阅读:

少先队员敬队礼,注视国旗、高唱国歌.jpg

少先队员敬队礼,注视国旗、高唱国歌

外国语小学校长潘新华致辞.jpg

外国语小学校长潘新华致辞

      虎年悄然而去,兔年款款而来。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遇到了颇多不平凡,但我们奋发向上,走出了重重困境;“疫”散春临,我们将新岁序开,共赴美好,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安全、充实、有意义地度过寒假生活,外国语小学1月6日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散学典礼。
      首先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升国旗 唱国歌,全体少先队员起立,注视国旗、高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同学们行注目礼,坚定全体师生抗疫的信心,进一步厚植师生爱国情怀。
外国语小学校长潘新华,向全校师生致辞,他带领着全体师生一同回顾学校本学年的丰硕成绩,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并勉励每一位出彩师生,要继续用筑梦未来的豪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谱2023年的新篇章。对于假期生活,潘校长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寒假。一声声暖心的叮咛,一句句美好的祝愿,让这个散学礼充满了温暖。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疫”别数日,教室从校园来到“云端”,没有了老师的当面监督,没有了教室学习的氛围,这需要孩子们有更强的自控、自律和专注能力。在居家学习中,有这样一群小朋友,他们或是课上的活跃者,或是课下的劳动者,或是作业的优秀者,或是艺术的发光者……他们用自律和勤奋绽放光芒,线上表彰的有“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队干部”,“优秀家长志愿者”,他们是外国语小学的骄傲,是伙伴们奋斗路上的榜样。
      为了让同学们在这个充满节日喜气的假期里,快乐、健康、幸福、充实地度过,根据国家“双减”政策,少先队大队部特别设计了符合学生成长阶段的寒假综合实践活动,希望能带给你们多姿多彩的体验,让你们有滋有味地成长。同时叮嘱同学们放假期间需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防诱拐安全等,假期外出还要做好疫情防护措施,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