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疫”路同行 为爱续航 ——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线上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04 15:13:07 阅读:

和孩子共同观看.jpg

和孩子共同观看

为了正常有效地推动学校德育工作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发挥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11月3日晚,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家长在线观看家庭教育公益直播课——《协同育人,真诚沟通,共筑未来》。

讲座中,主讲老师就家庭教育方法,学习方法,习惯养成,亲子互动等内容及目前孩子青春期叛逆的问题做出了精彩分享,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何接纳特殊时期孩子的情绪心理及改善特殊时期的亲子关系,并传达出了“如果被正确教育,每一个孩子都可以灿烂如花”“家长进步一小步,孩子进步一大步”“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有智慧的教育方法”“孩子就是家长的镜子,教育孩子的根本在于改变自己”等教育理念。

心若向阳,花自盛开。本次线上讲座不仅帮助家长和学生在居家防疫期间正确处理负面情绪,还帮助家长掌握了亲子沟通技巧,提升了家庭教育的水平。(刘耀峰 王晨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