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喜迎二十大 交流共成长 ——源汇区实验学校“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1 08:32:37 阅读:

水本无华,相荡而生涟漪;石本无火,互击而闪灵光。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助力乡村学校发展,源汇区实验学校语文教师团队在李红臣副校长和黄瑞华主任的带领下,于2022年9月20日下午来到了源汇区问十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的活动。

活动分授课和研讨两个环节。

课例展示

首先漯河市优质课现场讲授一等奖获得者,源汇区实验学校高宁老师为问十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授课,实验学校和问十乡中心小学的领导及老师参与听课。

高宁老师执教的是年级上册语文《曹冲称象》一课,高老师富有亲和力的语言,匠心独运的课堂教学设计深深地吸引着学生和在座的听课老师。通过让学生猜两条鱼哪一条重的游戏引入课题,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开启学生求知的大门。低年级以识字教学为重点,经验丰富的高老师运用字理识字、生活识字、随文识字、图片识字等方法从读音到字形从字义到书写,环环相扣,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中识记生字。随后,高老师与学生进行角色扮演朗读课文,抓重点词句进行朗读指导,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把学生放在课堂中央,真正体现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交流研讨

课后,两校教师进行研讨交流。交流活动由问十中心小学校长陈楷主持,执教教师指导教师、听课教师就本节课及生本课堂教与学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肯定优点诚恳指出不足,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