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实施青蓝工程 聚力优质课堂——嵩山路学校拜师结对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26:38 阅读:

337fcf38d6280a0ba219a12b8a57b8c.jpg

学校领导为老师颁发聘书


69fede88fb3e6b9fccb978c12b0c362.jpg

老师们签订“青蓝工程”结对协议书

b25f61656fce09fcdbe0a624c8e793d.jpg

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强校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提升教育科研能力,通过传教,促进全体教师树立师德为先的意识,提高教学艺术和教育管理的能力。9月20日,嵩山路学校正式启动“青蓝工程“暨拜师结对仪式。

活动伊始,朱志强校长、马继红校长为师傅们颁发聘书,期待师傅们认真履行承诺,全力帮扶年轻教师成长。教育事业生生不息,一纸聘书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都承载着青蓝传承的力量与精神。在交接的那一刻,责任就沉甸甸地寄托在了各位师父的手上。这不仅代表着作为师父的一份荣耀,更表明了他们肩负的重任。

紧接着,马继红校长宣读师徒职责,明确了青蓝工程中师傅与徒弟在结对期间具体的职责和义务,并向师徒们送上期待和祝福。马校长提到,师徒之谊,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传承。师徒结对,师傅传授的不仅是教学经验,更要传承师德、育人的大爱,把自己积攒多年的对于教育的理解、对于教育规律的把握,去教授给徒弟,让徒弟们站在师傅的肩膀上少走弯路,尽快成长。青蓝接续,新一届的师徒已经整装待发,时刻准备好并肩携手,坚定不移地奔赴在教学相长的道路上。期待师徒们相处能取长补短,相互成就,向阳而生、向美而行。

随后,师傅与徒弟共同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他们在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姓名,在这一纸之约中,既明确了师徒之间的职责与任务,也表明了师徒们今后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的决心。青蓝接续,传承的是一种精神,引导的是一种创新。新一届的师徒已经整装待发,时刻准备好并肩携手,坚定不移地奔赴在教学相长的道路上。薪火相照,师道相传。师父们要弘扬我校主动、合作、分享、传承的优良传统,一带德,二带才,三带教,四带研。

仪式最后,朱志强校长进行了总结陈词,他首先肯定了”青蓝工程“对教师与学校的重大意义。紧接着,朱校长又以鲜活的实际事例勉励老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他还提到,师徒结对的签约仪式不仅仅是师父与徒弟之间“师徒相授”的承诺和期待,更是为我校年轻教师的成长提供了一片理想的碧海蓝天,是为师徒同心同德,共同成长搭建了教育平台。相信老师们能取长补短,携手同心,做有理想新年,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时,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青蓝工程薪火相传,师徒结对代代流芳。嵩山路学校的老师是相互照亮,彼此赋能,共同成就孩子们“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领路人。只要是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就能在这里长成参天大树!相信每对师徒都能在新学期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起收获成长的快乐,为嵩山路学校的明天谱写新的辉煌。(徐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