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开展人防应急 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0 11:04:41 阅读:

警报响起学生迅速躲避.jpg

警报响起学生迅速躲避

学生紧张有序撤离教室.jpg

学生紧张有序撤离教室

为纪念“9·18事变”,警示全体师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切实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培养师生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能力,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由市人防办和市教育局统一部署,结合9月18日防空警报试鸣,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于9月19日上午10时开展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安全处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疏散安全知识教育,学会如何在灾难中自救逃生等知识。10点整,随着危险报警声的响起,各班主任、各楼层指挥人员迅速指挥学生双手抱头,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应急避难场所—学校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用时6分钟,师生撤离迅速有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学校安全处安超副校长对本次进行总结,并详细讲解了防空警报分类及注意事项。安校长强调,通过演练,希望全体师生了解防空警报信号规定,熟知紧急避险时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升应急自救能力,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此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广大师生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丰富了学校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内涵。(王晨莹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