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劳动基地获丰收 广大学生采摘忙——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劳动基地喜获丰收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06 10:33:08 阅读:

好大一个瓜.jpg

好大一个瓜

自己种的自己摘,感觉真好.jpg

自己种的自己摘,感觉真好

满载而归.jpg

满载而归

喜获丰收.jpg

喜获丰收

为深入贯彻“双减”精神,提高广大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技能,9月5日下午,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后勤处组织广大学生到劳动基地进行采摘活动。

上学期开学初,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锄地、播种、施肥、浇水,将一棵棵冬瓜果苗亲手栽种,如今秋日已至,劳动基地内的冬瓜长势喜人,硕果累累,喜获丰收!

9月5日下午,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广大学生兴高采烈地来到劳动基地。采摘过程中,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运送、有的负责装车,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看着堆积如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欢呼雀跃,开心不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播种,到管理,到收获,劳动基地洒下孩子们辛勤劳动的汗水,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更是对老师和同学们辛苦劳作的肯定。

“居于田而识美,耕于田而为善,思于田而修真。”空冢郭镇中以“劳动基地”为载体,积极开展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乐趣、劳动的滋味,在实践中增长见识、丰富理论、提升技能,为广大学生将来成为真正的劳动者奠定坚实的基础!(王欣丽 陈永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