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家庭教育有爱更要有方法-----记漯河市“家.驿站"家庭教育袁秋凤老师的公益课堂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8-01 14:12:13 阅读:

   

自我介绍


现场释疑


       为了促进漯河市暑假家庭教育进一步卓有成效开展,促进广大家长用一颗平等、尊重、欣赏与接纳的心和孩子沟通,陪伴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由市妇联  市纪委监委  市文明办  市教育局主办,由漯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的“漯河市‘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课堂如期在交通路社区(双汇广场内东北侧)举行。由来自源汇区空冢郭镇中的高级家庭教育讲师袁秋凤老师主讲。 

      7月31日上午9:00,在交通路社区会议室里,笑容满面的袁老师在家长们期待的目光中开始了授课。她向家长们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介绍了“漯河市‘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的讲师们及志愿者。讲师们及志愿者也分别给家长们做了自我介绍。紧接着,袁老师向家长们娓娓讲述了家庭教育的方法,从常见的语言暴力类型及伤害,谈到怎样才能激发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她说道“……每个孩子都是一棵花的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有的花需要慢慢的等待!相信孩子,静待花开!李玫瑾教授说,六岁之前,父母的唠叨和话语都是黄金,12岁之后,父母的唠叨和话语都是垃圾!家长要学会夸孩子,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坚持用亮点原则!…… ” 袁老师精彩的讲述不断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以后,袁老师与各位家长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探讨教育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家长们纷纷发言,感觉收益匪浅,深受欢迎!(邵新亮)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