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八一建军 爱国忠魂——漯河市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联合开展“公益拓展一日训练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30 22:11:36 阅读:

值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拥军爱国情怀。7月29日,漯河市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联合开展“公益拓展一日训练营”活动。

活动按部就班地有序进行。同学们准时到达基地,开营仪式上救助站领导激情讲话之后,教官组建团队,宣讲防疫要求、安全要求,并进行了授旗仪式。军事训练开始,教官展示了军事枪械的使用技巧、军姿的站立标准、被褥“豆腐块”折叠技巧、军营中的各项纪律等,还讲解了国防涵义、五大军种、轻重武器、强军装备等教育内容。孩子们很快融入了集体生活。射击打靶,爆瓶打靶之后红蓝军的CS对抗战达到了“白热化”,同学们的“战斗激情”越来越高,女生的战斗精神毫不逊色,令人刮目相看。午餐前的用餐文化教育,让同学们感受到饭菜的来之不易,决心要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口饭菜,感恩农民伯伯的辛苦耕作与收获,尊重厨师叔叔阿姨们的辛勤劳作,懂得了青少年是身体发育的最佳时期,饭菜的合理搭配才能促进骨骼的健康生长。

下午参观展厅,孩子们认真地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亲身感受长枪短炮的重量与威力,联想到无数革命先烈、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在崎岖不平的山坳里不但携带重量不等的被褥鞋帽和10多斤的长枪短炮,还要冒着枪林弹雨与敌人周旋拼杀,是何等的艰难啊!细想下来不禁感慨万分,如果没有毛主席,没有中国共产党,哪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哪来的幸福生活?国力的日益强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力量做支撑、做后盾。拓展训练在丰富多彩的蒙眼互打,疯狂大摆锤、摘黄瓜、感受战车坦克速度与威猛等活动中顺利结束。

通过一日训练营活动,有利于引导孩子们树立报效祖国的意识,体验人民军队勠力同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整体素质以及团体协作能力,增强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感,有助于养成干净整洁的良好习惯和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培养孩子们积极乐观、敢于挑战、自信阳光的思想品德。继承先烈遗志,勿忘国耻,不辱使命,奋发图强,振兴民族精神,让我们的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