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护苗•工作站” 开展2022年“清朗•暑期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29 18:39:02 阅读:

近年来,随着全国网信系统持续增大网络生态治理力度,深入整治网上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网络治理成效明显,舆论生态总体向好。但色情低俗、网络暴力、恶意营销等负面有害信息种类持续翻新,反弹反复,严重污染网络生态环境,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 为了给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暑期上网环境,贯彻落实省、市、区扫黄打非办“暑期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有关统一安排部署,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决定在2022年7月27日展开“清朗•暑期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

df465a9aba34f4c37bf9b988db3dbe6.jpg

班主任向学生发送“清朗·网络安全课”和其他宣传教育内容,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加强了对网络危险的辨识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

54dd15c97e1566279c02a2b81e44b3d.jpg

校还成立了“清朗”排查小组,由学生发展中心成员及综合办公室教师成立团队,针对学生平时所接触到的课内外读物进行排查是否安全健康。

7466d4332672722c2262c95a2fc26c2.jpg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更好的引导了未成年人如何正确上网,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对待网络,也使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对孩子的监管职责,共同促进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努力形成暑期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舆论氛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