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老兵,您好! ——“八一”前夕源汇区实验学校联合湘中社区慰问老兵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28 16:43:47 阅读:

7月28日上午,源汇区实验学校党员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先后走访慰问了老战士王云和董光华。少先队员代表向两位老战士献上鲜花,表答敬意。

党员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首先看望了老战士王云。

王云,1969年2月入伍,1979年2月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其所在的炮兵营深入敌后,在拔除敌人的火力点后,快速通过敌人的封锁区,加入到攻打高平的战斗中,为先锋部队扫除了障碍,顺利占领高平。在近一个月的战斗中,所在炮兵营有力配合步兵和坦克兵摧毁敌人多处火力点和军事设施,歼灭敌人有生力量,圆满完成战斗任务,荣立集体二等功。

老兵王云给少先队员代表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战斗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和平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

接着,党员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又看望了老战士董光华。

董光华,1949年7月在漯河自愿入伍,编入骑兵五师十四团。1950年12月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1954年4月回国,同年10月复员,被分配到原郾城县农机公司上班,1980年退休。老兵董光华今年已经91岁高龄,身体健硕。

少先队员代表现场表演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洋溢在温馨的小院里,为老兵带来了欢乐。

在和老兵的接触中,少先队员代表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和平生活是无数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和平时光,努力学习,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材。

最后党员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和两位老兵合影留念,依依惜别。党员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将老兵的殷殷嘱托和满怀期望传达给学校的每一位师生,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志报效祖国。(李红臣 赵隆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