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开展“清朗•暑期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28 10:19:41 阅读:

陶校长认真查看上架图书.jpg

陶校长认真查看上架图书

检查组认真核查.jpg

检查组认真核查

为进一步深化“护苗”行动,切实维护暑假期间全省文化市场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源汇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与教育环境,源汇区教育局“扫黄打非”办决定在全区各学校“护苗•工作站”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清朗•暑期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源汇区空冢郭镇中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迅速成立了以陶广超校长为组长,邵新亮书记、安超副校长为副组长,学校教导处、安全处、各班级班主任等骨干教师为成员的“清朗•暑期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此项工作。

学校首先利用教师微信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各班级学生家长群进行广泛宣传,提示全体师生在使用互联网时,警惕网站上传播的不健康信息、不文明声讯服务等严重危害社会的问题,倡导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清除不健康信息、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的成长。

7月28日上午,陶广超校长、邵新亮书记带领学校教导处、安全处、创文办等各处室负责人冒雨来到校园周边的七彩文具店、中学生购物乐园、百汇文具进行专项检查。陶校长一行首先向以上店铺传达源汇区教育局“清朗•暑期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并对店铺进行了彻底检查。检查中发现有网游、暴力等不良书籍的,要求店铺立马下架,并封存处理;同时鼓励店铺负责人多购买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名著书籍,引导青少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学校一起携手护苗,呵护成长。

最后,陶校长一行又来到学校图书室,实地了解图书室藏书使用和学生借阅情况,要求教导处千方百计提高学生的阅读量,不断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内外文化环境,强化了学生自身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营造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暑假生活筑下了坚实的屏障。(安超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