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丹心育桃李 最美是你们 ——记嵩山路学校一(6)班班主任老师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9 21:38:05 阅读:

30c93c734ecaa64123bb884ffba70dc.jpg

家委会赠送锦旗

7cb7117453ff70e88c1b6037b0cb00b.jpg

家长和老师深情相拥

088f3d4f752233d53448b98b27cdf39.jpg

老师关爱孩子


“都说你们是世界上最小的官,管着长不大的一群;都说你们是最棒的园丁,画出了孩子成长的年轮……”6月29日上午,嵩山路学校一年六班全体家委会成员代表全体家长将心怀感恩的锦旗赠送给班主任李亚婷、邵晓丹老师,感谢他们一年来对孩子的关心和教育。

 她们的工作作细致入微,对孩子们充满爱心和耐心,所带班级凝聚力强,学生朝气蓬勃,班级充满正能量。

 家长们抑制不住自己对学校和两位老师的感激:“孩子入校以来,两位老师一直用耐心、真心和爱心教育关爱孩子,严宽相继,细致入微。很幸运孩子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把孩子培养成了爱学习,懂礼貌,明事理的好学生。看着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家委们因感动眼角泛起了泪花,家长与老师的轻轻相拥是如此的美好和谐!

 “早上一睁眼就看到了老师发送的消息,提醒孩子带齐学习用品,上下学途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老师在生活上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学习上严格要求。”

 数学李亚婷老师对工作、对生活充满热忱,经常忘我工作在教育的路上,他一直用心、用情做教育。李老师总是在放学之后把易错题和重难点录成小视频,供孩子们随时观看。刚入学的孩子不愿意上学,李老师便每天在校门口牵着孩子的手进入教室,给予鼓励。由于一年级孩子较小,难免造成忘上厕所而拉裤子里的事情,李老师耐心地给孩子们擦拭并及时处理。这样的事对于一年级老师来说还有很多很多……她对孩子们的关爱,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在每一份对孩子的叮咛里,在每一天平淡的坚守中,在四季的每一天中不停流淌……         

 语文邵晓丹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方法灵活多样,能够结合低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因材施教,低年级语文的学习尤其离不开生活识字。一位家长说:“孩子回家经常给我说邵老师教育我们生活处处皆学问,想要识字多,要处处留心观察。不管是超市、饭店,还是街道、商场,只要用心,总能学到一些生字词语来帮助我们认识大千世界。”在邵老师的引导下,孩子成了“识字小能手。”

 邵老师细心了解学生,利用课间时间,倾听学生的心声,与学生说说话、聊聊天,学生都愿意亲近她。

 冰心曾说:“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你们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孩子们。花香将与你们一路相伴!(马继红 马明金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