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防汛未然,筑牢防线”——漯河市源汇区柳江路小学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9 15:28:54 阅读:


为了落实好“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防洪防汛方针,做到早部署、早防范,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师生汛期生命安全,增强学生防洪、防汛意识、提高学生的应急逃生能力,确保学校在遇到连续特大暴雨时,能够快速、有效、有序的进行疏散和逃生,6月28日,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6月28日上午为确保本次演练顺利进行,柳江路小学成立了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漯河市源汇区柳江路小学防汛抗洪演练方案》,召开了防汛演练工作会议,宋会杰副书记就演练事项及各岗位职责分工和具体要求进行明确。         

     防汛应急领导小组组长万国顺校长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以防汛应急处置关键环节为重点,明确职责,推敲细节,让各项防汛举措落地,切实提高汛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后勤部门配备防汛物资,如雨衣、胶鞋、 铁锹、沙袋、口哨,创可贴等。

     6月28日下午在分管领导和安全员的组织指导下,全校师生认真学习汛期应注意的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汛期安全意识,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随后防汛突击队分关闭电源,检查消防通道、抢救学校贵重物资、疏通管道沙袋堵进水口、护送学生离校4个场景进行了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场景设计科学合理,各个工作岗位的教师们职责明确,准确高效地完成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任务,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通过防汛演练使全体师生在思想上提高了重视,提高了校防汛小组灾害发生后的救援组织能力,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积极应战,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切实保证校园安全有序进行。(王文卓 李凤英)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