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源汇区实验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42:03 阅读: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暑期临近,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每年因游泳或玩水导致学生溺亡事件频发,着实令人痛心。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防患于未然,把溺水危险扼杀于摇篮之中,源汇区实验学校通过知识小课堂、观看视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师生、家长传递严防溺水的重要性。

628晚上源汇区实验学校组织各班观看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的《暑假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教育节目托班由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日托班由家长带领学生在家观看。李雯提醒学生,防溺水要做到“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等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及时呼救和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周托班的学生还观看了相关事故新闻的视频,溺水危险不仅威胁着未成年人的生命,如果没有足够的警惕心,即便是成年人也难以幸免。最后,班主任老师们引导学生发现身边的危险,探讨溺水的原因和梳理总结自救、急救的方法。

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做好了保障

 

 

 

 

 

          撰稿人:李甜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