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 ——嵩山路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1 10:55:24 阅读:

9a027a405adf1dadabaeae513fd1fbd.jpg

疫情防控与法同行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206201351031.jpg

教师观看疫情防控与法同行小视频

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根据漯河市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嵩山路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与法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1..借助公众号等线上平台  向家长进行宣传。

借助学校公众号、微信群、美篇等线上平台积极向家长和幼儿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2.加强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

组织老师开展了关于《漯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学习,老师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并写心得

3.深入开展交流讨论

老师们反复学习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知识,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畅谈学习感受,纷纷表示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要求的基础上,也要以多种形式向家长和学生进行宣传.确保依法防控疫情,科学有序防控疫情。

4.主题班会

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通过网上学习交流,学会判断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学习了如何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以及遇到权利被侵害时我们该如何依据法律维护自己。

5.“疫情防控,法制同行”手抄报。同学们们用发现美、欣赏美的眼睛,记录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美丽“逆行者”、传染病防治、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内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师生及家长的法律、安全意识都得到了很大提高,我校将疫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相关法规的学习力度,将法治宣传教育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贯穿始终。(庄潇然 徐巧霞 张会霞)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