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以研促教,携手共进 ——嵩山路学校开展“期末有效复习”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19:22 阅读:

bde62031c90042fc6f4a3dd1723aa8e.jpg

                                                                                                              本次 活动主题

3de520900f4e87f6a4009c50159a33c.jpg

                                                                                                                  老师们在研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转眼一个学期过去了,为了提高考复习效率,优化复习方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6月14日上午,源汇区嵩山路学校语文团队围绕期末复习进行了扎实有效的期末备考研讨会。本次活动由教务主任师燕子主持,执行校长马继红全程参与。

      研讨会上,大家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结合各科学生特点,各抒己见、竞献妙招,为期末复习提供了有效的方法,营造了真诚相处,互相借鉴的文化环境。

      马校长说:“期末复习里我们既要抓重点又要抓基础,既要抓好全班又要看好个体,只有教师思路清晰,合理安排,精当练习,才能统筹兼顾……”

       刘艳老师总结道:“我们语文复习要抓好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综合训练,还要“避轻就重”,对学生掌握较好的内容可以少花点时间,而对于学生来说较难的则要想办法把难点个个击破。”

      师主任特别强调:做题要有目的,有重点,有层次,形式多样,针对性强,老师还要及时批改,从而达到好的效果。复习顺序上,先局部,再整体,即先按单元复习字、词、句、篇基础知识,再综合全面、查漏补缺地进行复习、训练,并要注意不断反思,调整复习内容、方法。

     马校长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复习中存在的疑惑,提出了几点建议:根据学生实际制定好合理的复习计划,避免复习的盲目性;复习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师生、生生、家校多管齐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复习;复习要多关注学困生,要有耐心和爱心,激发他们对学习的信心。

      会后,各年级组又针对各年级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小组教研,制订了本年级的复习计划和复习策略。年轻教师把自己在复习中的困惑提出来,大家一道进行研讨,集思广益。“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更相宜”。我们坚信只要教育教学实践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一定会欣赏到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

       教研,让备考复习更加高效!(马继红 马明金 杨亚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