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老街社工站到大刘镇抬头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10 18:35:24 阅读:

6月10日,源汇区老街社工站两位老师不辞劳顿前来大刘镇抬头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课。

活动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学生溺水案例。8月27日,河北唐山滦南县长凝镇东染各庄村4名14岁左右男孩在河边戏水时不慎落水,其中2人获救,2人不幸身亡;2020年8月25日16时,梧州市长洲区平浪村江边发生一起小学生溺水事件,3名小学生在位于桂江长洲区平浪村对出水域不幸溺亡。血淋淋的案例不止这两起,同学们观看后唏嘘不已。第二部分明确游泳6注意: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准在无监护人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江河、湖海、水塘、水库等危险水域玩耍嬉戏、不盲目下水施救。第三部分同学们如何防溺水。告诉学生:溺水者的心理、生理、技术和误入深水或旋涡等因素是溺水的主要原因;明白呛水、耳朵进水、抽筋的常用处理方式;特别提醒发现溺水记住4点:一是原地大声呼救,二是去找成年人,三是拨打110或者120,四是无把握千万不要下水施救,可一面大声呼救一面利用竹竿、树枝、绳索、衣服或漂浮物抢救。

社工老师最后要求同学们,为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每一位学生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和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孩子们要自觉接受学校和家长的教育,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做有危险的事情,切实杜绝一切可能导致危险事故发生的因素。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危害!(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