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组织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十项规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8 16:42:34 阅读: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按照漯河市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漯教疫防常〔2022〕17号)“关于印发《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十项规定》的通知”精神,5月18日,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认真组织学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十项规定》。

学校要求每位教师切实做到七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自觉做到服从大局、令行禁止;二是学规范、用规范,坚持“日报告”“零报报”,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三是强化工作执行落实,注重统筹、注重实际、讲究实效,杜绝在落实上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层层加码、一刀切以及蜻蜓点水、走马观花、作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岗位,保障通讯联络畅通,做好值班值日记录,不允许擅离职守、不得脱岗;五是严格离漯审批报备,坚持非必要不离漯。如有特殊情况,离漯前必须经中心学校校长审批签字后方可离漯,不允许擅自离漯,返漯前要按照规定向学校与村委“双报备”;六是严守工作秘密,不允许不经批准、擅自发布信息,绝不允许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七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广大师生员工要严格履行自我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自觉执行“点对点”管理,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底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