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安全有序迎复学 疫情防控不松懈 ——受降路分校扎实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47:19 阅读:

5月12日,源汇区受降路分校学生迎来了开学复课的第一天,孩子们有序入校,开始了常规的线下课程。再次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轻快的脚步,再次迎来久违的读书声和欢笑声,沉寂许久的校园顿时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为了保证孩子们顺利返校、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受降路分校全体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开学工作,落实师生返校与健康监测、物资储备、消杀、复学要求告知等前期工作,并完成了全校返校复课师生(家长)核酸检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返校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5月12日上午7时20分,受降路分校的负责人、执勤教师、一校一医、安保人员,以及家长护学岗者愿者们一早就来到了学校的门口,热情欢迎学子们重返校园。

7时40分,师生按照学校规定的班级和时段错峰陆续返校,家长送孩子至指定接送地点后迅速离去,有效杜绝了人群聚集。学生们保持2米安全距离,在有序测温、出示两码、二次测温后,依次进入校园。大家自觉地走到洗手池前面,使用标准七步洗手法洗手。进入教室以后,班级所有窗户打开,同学之间保持间隔,戴好口罩上课。

8时20分,分班级进行的“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班主任老师提前制作PPT,从思想政治、防控须知、法治教育、心理健康四个方面,讲解强调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和复学要求,将学生的思想教育、防疫知识教育与社会公共安全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克服焦虑心理,以阳光心态面对校园疫情防控,扎扎实实上好开学第一课。(王新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