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寸草春晖 情满受分 ——源汇区受降路分校开展母亲节线上手工DIY”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08 14:27:38 阅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8日是今年的母亲节,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源汇区受降路分校于近日开展了“寸草春晖·母亲节线上手工DIY”活动。

  孩子们亲手制作出创意的手工作品,一张张精美的贺卡、一个个可爱的泥塑、一件件绚丽的编织,无不表达着孩子们对妈妈们的感恩之情。除此之外,在“爱心五个一”活动拓展中,孩子们有的向妈妈唱一首感恩的歌曲,有的为妈妈分担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有的为妈妈洗洗脚,看看她的脚底脚背刻下了多少辛劳,有的为妈妈梳一次头,数数她又增添了多少根白发;还有的为妈妈捶捶背,揉揉她那为养育子女不得不负重的柔肩。

    通过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了母亲对自己的期望。同时,也更加懂得了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王新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