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寒假作业丰富多彩 学生喜欢家长愉悦——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布置特色寒假作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4 13:58:35 阅读:

为科学合理布置寒期作业,提升学生的假期生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漯河市源汇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全区中小学寒假作业布置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1月12日,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切实布置特色寒假作业。

学校要求班主任老师做好五方面的作业布置。一是红色教育作业:围绕劳模精神、抗疫精神、大别山精神、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革命精神,在精神源泉、价值取向、实践基础、实质内核、品格特质等方面,科学安排各年级的红色教育作业;学唱红色歌曲,录制1-2 首歌曲视频发到抖音、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等平台,加强阵地宣传,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二是体育锻炼作业:跳绳或跑步、仰卧起坐俯卧撑、广播操和眼保健操。三是经典诵读作业: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培养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推荐诵读《三字经》《弟子规》《百家姓》《千字文》《笠翁对韵》《论语》《中庸》《大学》等经典古文名篇;四是艺术提升作业:音乐欣赏10首以上中外名曲、5 段传统戏曲,演唱1段传统戏曲。美术临摹10页以上书法字帖,完成1 幅或多幅与“虎”有关的绘画作品和1个或多个小手工制作。五是劳动教育作业:学会物品收纳整理、家居清洁、叠被子衣服、垃圾分类;适当参与社区环保、公共卫生、种植养殖、绿化美化、手工制作等,培养热爱劳动意识,增强劳动观念。

寒假作业是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合理布置寒假作业,能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引发深度的学习,促进学生知识结构、认知结构、情感结构、经验模式的形成,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劳动者最光荣的高尚品质与意识,实现更完整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与人生观念,让老师更科学地进行教研教学工作,精彩和圆满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四有新人再立新功!(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