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使命 心系帮扶学生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3 12:46:57 阅读:

帮扶老师把可口的牛奶送给学生.jpg

帮扶老师把帮扶物品送给学生

帮扶老师和贫困学生合影留念.jpg

帮扶老师和贫困学生合影留念

帮扶老师张素琴把关爱送到学生家中.jpg

帮扶老师张素琴把关爱送到学生家中


为全面贯彻落实漯河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安心过年,1月12日,源汇区回族小学开展了“暖冬行动”。

 活动中,该校校长谷松侠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对贫困生进行了物质资助和精神扶贫。学校领导把学习用品、跳绳、牛奶等物资亲手递给孩子们,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孩子异常激动,表示一定不忘党恩,不辜负老师的教导,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志气的孩子,回报祖国。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温暖驱散冬日的严寒。

下午,“暖冬行动”小组成员张素琴老师又到腿有不便的吕同学家进行帮扶慰问,张素琴老师首先给家长宣传了资助政策,然后了解了孩子在家的情况后,给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又帮助他解决了学习上的困难。家长对这种切实为困难学生送上关爱的做法表示感激。

“暖冬行动”是弘扬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重要形式,是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彰显了回族小学老师心系帮扶学生的初心,使贫困学生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了激励,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党和政府的温暖。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